Google Pixel 2 使用心得

Jason Tseng
3 min readDec 5, 2017

--

期待很久這支手機,11/27 忍不住還是在網路上下單了一台 Pixel 2,並在 12/02 收到貨物。使用了三天左右,有些我覺得不錯、和明顯不好用的部分都分享一下。

Pixel 2 優點:

  • 剛啟動設定的時候,提供傳輸線及 USB 轉接孔,讓你可以幾個按鍵無痛地從舊手機轉移資料到新手機,很快就能順利轉移。
  • 語音輸入:講話就能轉換成文字在輸入欄位裡,以前我使用的 SONY 無此功能,這讓我很快能夠完成輸入。
  • 上班前15分鐘會自動跳去公司地圖最佳路線,下班前15分鐘也會跳回家路線。估計是 Google 定位歷史紀錄判斷我幾點上下班。這很方便!
  • 號稱效能和 iOS 相當,有比較快且順暢許多!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。
  • 鬧鐘響之前的一個小時會先顯示出來,我看到了可以決定滑掉推播或者是直接按下關閉此次鬧鐘。
  • 此地區天氣有改變會告知我;若我昨天來過,還會告知我與昨天相差3˚C。
  • Google 提供的桌布擁有很細緻的動態,介紹是說衛星即時動態,但我猜應該是錄影好的一段播放,否則流量應該會爆吧。
  • 沒有任何其他廠商提供的完全不會用的非原生 Apps,爽!
  • 每個 App 只要有存照片的動作都會問我以後是否要針對此 App 下載下來的圖片做備份。
  • 可以設定在家時解鎖和自動打開 WI-FI,這樣一來就不需要類似 IFTTT 這樣的輔助軟體了。

Pixel 2 缺點:

  • 指紋解鎖和一些牌子機型一樣,放在後面,這樣一來必須要拿起手機才能夠做解鎖,對我來說放桌上需要多拿起來這一步驟才能解鎖。
  • 無內建注音系統,要另外下載的 Google 注音輸入法,而且鍵盤設計很糟糕,符號輸入的 = + / \ ⋯ > < 都在第二頁,ㄦ放在下方而不是右上。
注音輸入法要自己安裝,符號系統應該是因為一頁三排,很多還是很常用的必須向右滑才能使用
  • 螢幕截圖是關機鍵和減音量鍵三秒,不易操作。
  • Google Assistant 不支援中文,擠壓功能 Active Edge 本來我以為只有 XL 版本才有,後來才發現中文語系有被關掉一些功能。
  • 喔對了,因為上下長得很像,常常會拿反。

整體的體驗很好,速度也很快,但中文輸入法真的很慘,幸好還有語音輸入。這款手機果然是針對美國人打造的。

--

--